本报讯(记者 房华妹)9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丽中国·欢乐延边”全州群众性文艺汇演在龙井市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倾情上演,来自全州各县市文化馆及群众文艺团体的演员,为广大群众及游客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振奋人心的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由州委宣传部、州文广旅局、龙井市政府主办,延边群众艺术馆、龙井市文广旅局承办,旨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我州群众文化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果,推动我州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

  演出在敦化市文化馆带来的舞蹈《盛世欢鼓》中拉开序幕,欢腾的鼓点、激情的舞蹈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接下来,歌曲《红太阳照边疆》、舞蹈《鹤之灵》、老两口对唱《火红的日子》、朝鲜族农乐长短《四物乐》、歌伴舞《辉煌画卷》等10余个精彩节目依次亮相,充分展示了延边歌舞艺术的独特魅力,展现了延边各族群众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最后,演出在舞蹈《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