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陈颖慧)8月20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延边美术家协会成立60周年“祖国强·家乡美”全州美术作品展在延边美术馆举行开展仪式。州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基德出席开展仪式并观看展览。

  展览由州委宣传部、州文联主办,延边美术家协会承办,延边大学美术学院、延边美术馆、延边朝鲜族画院协办。展览共征集到绘画、设计、雕塑等美术作品352幅(件),入展作品208幅(件),特邀作品26幅,分设延边美术馆、延边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两个展区展出。这是延边美术界规模最大、最具专业性的综合性美术作品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延边分会最初成立于1959年3月,1978年恢复协会工作后更名为延边美术家协会。60年来,协会坚持“双百”方针“二为”方向,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美术界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发展州级会员360名、省级会员100多名、国家级会员26名,创作出《老年读报组》《铜铃》《奶奶》享誉全国的优秀作品。此次展览的作品,以不同形式展示了延边的风土人情、人民幸福生活、时代变迁,展现了延边美术事业发展繁荣的新气象。展览时间自8月20日至9月6日。

  此次展览是我州庆祝新中国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由州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包括文艺演出、征集展示、主题创作、阅读培训等四大类32项。9月至10月将集中开展综艺晚会、音乐舞蹈叙事诗、交响音乐会、新歌演唱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