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崔香)8月16日,“馨艺舞动情怀 明德引领风尚”——中国文联、中国舞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 下基层”慰问演出在和龙市金达莱论坛中心举行,12个精彩节目为观众送上了一台视听盛宴。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夏小虎,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州文联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延边舞蹈家协会承办,和龙市委宣传部协办,旨在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切实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延边歌舞团的群舞《盛开的金达莱》拉开了慰问演出的序幕。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部、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北京行舞坊李响舞蹈工作室、延边歌舞团、延边大学艺术学院、和龙市文化馆等单位的演员纷纷登场,为观众送上了女声独唱、双人舞、独舞、杂技、群舞、老两口对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延边歌舞团男生独唱《长白山赞歌》声情并茂,引得台下观众翩翩起舞。青年舞蹈家马依热·艾买提江的独舞《心动》深情款款,新生代舞者李响的独舞《行者》空灵深邃,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出在延边歌舞团带来的男女二重唱《红太阳照边疆》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