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安图县文化中心内歌舞飞扬,以“放歌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延边州群众文艺团体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在这里举行。13个优秀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充分反映了我州各民族群众的新风貌、新气象,展现了改革开放40周年延边州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展演由延边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延边群众艺术馆、安图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安图县文化馆协办。

       演出在舞蹈《盛世欢鼓》中拉开帷幕。随后,朝鲜族传统民俗艺术伽倻琴弹唱、杖鼓舞、鹤舞、顶水舞、老两口对唱、农乐舞等节目与新疆舞蹈《飞翔》、歌伴舞《辉煌画卷》、舞蹈《忆芳华》等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节目依次上演,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最终,演出在歌舞《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完美落幕。

       延边群众艺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艺展演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不仅有利于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也更加坚定了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馆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文化政策,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演出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

(延边晨报记者 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