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陈颖慧)近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我国小小说事业的繁荣发展,由全国小小说学会联盟评选出40名小小说业界人物,延边州《天池小小说》杂志主编黄灵香榜上有名。

       中国当代小小说是伴随着改革开放不断发展壮大的一种文学样式。自1979年《新港》(后改为《天津文学》)杂志恢复“小小说专栏”以来,至今年著名作家冯骥才以小小说集获得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标志着其文体的成熟。期间,经过有识之士的倡导规范,报刊编辑的悉心培育,数以千计的作家的创作实践,经过两代读者的阅读认可,当代小小说这种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文学新品种,从弱小到健壮,从幼稚到成熟,以自己独特的身姿跻身于中国文学的神圣殿堂。

       黄灵香任《天池小小说》主编14年,坚持联系作者,开辟专栏,每稿必复,每月为杂志书写卷首语。曾获小小说园丁奖、世界华文微型小说大赛优秀组织奖。她悉心关注弱势群体作者的文学创作状况,2018年策划出版李伶伶小小说集《起舞》、《羊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