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15时,“体总杯”2022中国城市全民围棋团体联赛县城组决赛的首轮对弈在腾讯野狐围棋平台举行。延吉市围棋代表队刘海龙、李奎翰、展秀江、王春平、宗天如5位棋手,继5月15日摘得吉林赛区县城组冠军头衔后,再次携手上阵,与全国顶尖棋手团队展开“云端”对弈,力争摘取优异名次,填补吉林省国家级排名的空白。

  据延边围棋协会主席牛志伟介绍,“体总杯”2022中国城市全民围棋团体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指导,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吉林省围棋协会支持,延吉市围棋协会承办,腾讯野狐围棋提供技术支持。

  比赛采用全民围棋团体赛比赛模式,要求每队上场的棋手必须要涵盖1名青少年棋手、1名青年棋手、1名中年棋手、1名老年棋手和1名女性棋手。晋级次轮比赛的县城代表队共有26支,分别代表26个省参加本次总决赛。经中国围棋协会线上抽签,首轮比赛吉林省延吉市代表队将对阵山东省高青县代表队。

  截至17时12分,延吉市围棋代表队总教练牛志伟发来喜报:延吉市围棋代表队5位棋手在对战山东省高青县过程中,以3比2的好成绩夺取首胜,迎来了开门红!牛志伟表示,山东高青县隶属中国围棋之乡淄博市,围棋水平很高,这次获胜,意味着延吉市有望冲入该组别的八强排名。

  此次比赛为期8天,比赛时间为每天15时至17时。有意向观赛的群众,可以在比赛时间内从PC端或移动app搜索观看比赛。在此,预祝吉林省延吉市代表队取得好的成绩,为吉林省体育围棋项目的发展争光添彩。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许静 徐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