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肖玉敏 相恒波)8月18日,由延边州政府主办,珲春市政府和州体育局承办的延边州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在珲春市人民体育场举行。

  延边州委常委、副州长毛光升致词。他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发扬风格,顽强拼搏,公平竞赛,公正执纪,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让“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成为赛场上最靓丽的风景。希望大会组委会、珲春市精心组织、周到服务,将大会办成一届精彩纷呈、富有特色的体育盛会,办成一届团结奋进、鼓劲加油的体育盛会。希望全州各级、各界和广大体育工作者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积极投身体育强国建设,为共创美丽幸福新延边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后,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宣布:“延边州第二十一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大型文艺演出,举行了男子足球以及秋千、跳板、摔跤等民族项目决赛,并给获胜者颁奖。

  又讯 8月18日14时,延边州第二十一届运动会闭幕式在珲春市第二高中体育馆举行。

  本届运动会赛事从年初开始举行,共设置六个组别53个大项225个小项比赛。经过8个月的激烈角逐,圆满完成各项比赛,全体运动员以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创造了可喜的运动成绩。延吉、敦化、珲春分别获得总积分第一、二、三名,珲春、延吉、敦化分别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前三名,珲春市获得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