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丁·冈萨洛·托拉萨   30岁 本赛季出场18场 2球3助攻 职业生涯出场228场 16球20助攻奥古斯丁·冈萨洛·托拉萨   30岁 本赛季出场18场 2球3助攻 职业生涯出场228场 16球20助攻
阿尔比·阿拉   26岁 本赛季出场12场 1球职业生涯出场149场 2球3助攻阿尔比·阿拉   26岁 本赛季出场12场 1球职业生涯出场149场 2球3助攻

  3月9日, 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将正式打响,延边富德首战可能会是客战上海申鑫。目前球队仍在韩国蔚山进行赛季前的最后备战,就在2月19日,作为合作俱乐部的延边富德全队应蔚山现代俱乐部的邀请,到现场观看了蔚山5比1击败马来西亚霹雳队的比赛。联赛开赛在即,球队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即将完成。2月19日随着阿根廷外援奥古斯丁·冈萨洛·托拉萨的到队,球迷最关心的三外援拼图已经完成。球队将于2月28日从蔚山返回延吉。

  新外援·东欧淘宝

  上赛季延边富德的三名外援中,梅西·保利没有留队,他加盟了伊朗超级联赛的胡齐斯坦钢铁俱乐部;古兹米奇则去了斯洛伐克超的布拉迪斯拉发效力。他们的空缺到19日正式被填补完成,顶替古兹米奇的中后卫位置的是阿尔巴尼亚人阿尔比·阿拉。1993年出生的阿拉,身高1.88米,体重78公斤,此前效力于阿尔巴尼亚的弗兰木塔里俱乐部。在2017年入选过阿尔巴尼亚国家队一次,当时首发出场的他代表国家队以1比2不敌波黑队。阿拉出生于希腊,但因为有阿尔巴尼亚血统,所以没有留在希腊踢球。他到队的时间比较早,目前已经和球队完成合练。阿拉的风格和前延边富德外援尼古拉比较相像。2月18日,阿拉的经纪人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已经晒出了签约照。

  刚刚抵达球队的新外援是阿根廷前场自由人奥古斯丁·冈萨洛·托拉萨,他和阿尔比·阿拉在弗兰木塔里就是队友。2月11日还代表弗兰木塔里参加了联赛。托拉萨的职业生涯并没有太奇特之处,1988年出生的他和梅西一样出身于纽维尔老男孩俱乐部。在老男孩也效力了四个赛季,随后又去过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等队。2015年来到了阿尔巴尼亚,不过当时效力的球队是帕提赞尼,当时还代表帕提赞尼参加过四场欧冠附加赛。从之前比赛可以看出来,托拉萨是一个前场自由人。身高只有1.64米的他可以胜任左边锋、右边锋、影锋以及前腰等位置。不过,从这些年他的比赛数据来说的进球数和效率都不是很出色。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比赛中首发外援应该是后卫阿拉和前锋奥斯卡。毕竟锋线上延边富德还有“港脚”艾力士,以及老将崔仁。在比赛需要大举进攻的时候,托拉萨才能获得机会。目前,球队和球迷都期望托拉萨能成为2015年率队冲超的巴西前锋查尔顿的角色。

  新内援·中冠、大学淘宝

  内援方面,孙君合同到期自由转会去了长春亚泰队;而金波和李龙转会去了广州富力,给俱乐部送来了一笔运营资金。无论是阿拉,还是托拉萨对延边来说都是物美价廉的外援,金波和李龙的转会费就应该够用。而奥斯卡的工资也不高,几个外援并没有给俱乐部带来资金压力。因为今年的中甲只有一个降级名额,所以延边富德也要开始锻炼新人。目前球队的内援引进基本确定为来自中冠的青岛红狮的唐创,这个1996年出生,身高1.88米的河北邯郸小伙子既能踢前锋又能踢中后卫,在热身赛中表现非常出色,深得黄善洪的喜爱。

  此外,加盟的另外三名球员可以说都是池忠国的队友或者说是学弟,他们都是延边一中毕业。毕业之后梁东波(1996年出生/1.75米/前卫)去了北京理工,还曾入选过沙滩足球国家队;白永日(1.78米/前卫)去了青岛大学;金德华(1.75米/前锋、边后卫)去了韩国仁川大学。不过,三人并没有职业联赛经验,刚到球队在训练强度上显得并不适应,暂时看来他们不大可能进入18人比赛名单。最后一位内援是离开延边去吉林百嘉效力了一年的李勋,既可以打前锋也可以打前卫的李勋,将是五位内援中最有可能跻身主力阵容的一个。

  新阵容·谁能站稳脚跟

  新赛季延边富德战袍的赞助商也从耐克变为卡尔美,主场战袍将第一次使用间条衫的设计,总体感觉有点像当年的AC米兰,不过,在领口部分加入了长白山的特色元素。新赛季的中甲赛程直到2月20日也未能确定,但比赛已迫在眉睫。球队想更多地培养新人,那么谁能脱颖而出站稳脚跟呢?随着韩光徽重新回到球队,球队国内球员的变动并不大,应该说还是要以上赛季的阵容作为基本框架。

  守门员位置上将会是朱泉、董佳林以及杨震三人之间的竞争。相比较上赛季的联赛零出场,杨震本赛季将能有机会。而在后卫线上,王鹏、姜卫鹏、张炜和王猛四位汉族球员依然在球队中,张炜可以打右后卫,中卫基本上将是三人竞争和阿拉搭档。如果阿拉不出场,王鹏和姜卫鹏将会是球队的首发。在左边后卫上,有吴永春、韩光徽以及22岁的周松涛。

  前卫线上裴育文和朴世豪将铁定是球队首发兼球队一二号队长。22岁的李强,20岁的裴国光,24岁的吴青松,24岁的尹昌吉,都将对原来的主力或者主替补的李浩杰构成威胁。同时老将崔仁,以及从吉林百嘉回归的李勋也将在前卫线上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