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吴振江)9月20日,吉林省第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闭幕式暨广场舞展示交流活动在延吉市举行。此次活动由省体育局、老龄办、老年体协主办,延边州体育局、老龄办、老年体协承办。

  当天,在延边体育馆,来自长春、吉林、四平、辽源、通化、白山、松原、白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延边等10个地区10个代表队的168名老年人,参加了广场舞展示交流活动。各代表队表演了自选套路广场舞,参赛曲目有《美丽的通榆,我深深地热爱您》、《茶山情歌》、《送你一首吉祥的歌》、《大姑娘美,大姑娘浪》、《好姑娘》和《我的祖国》等。老年人舞出了激情、舞出了风采。长白山森工集团、延吉卷烟厂、延边崇实体育馆、延吉市建工街道、延边同心健美队、延边大学、延边老干部大学等单位和部门的群众演员,表演了手拍鼓、民族健身操和舞蹈等精彩的节目。

  据悉,吉林省第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自5月24日开幕以来,来自全省各地的9个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以及一汽集团、中石油、长春铁路等14个单位125支代表队的1300多名老年朋友,参加了交流活动。大会历经4个多月,采取分阶段、分项目、分地区承办,完成了12个健身项目的交流活动。

  闭幕式还对本次老健会表现优秀的地区进行了最佳组织奖、组织奖、突出贡献奖、贡献奖的表彰。延边州赛区获得突出贡献奖和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