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图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图们市委书记权大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及图们市贯彻落实意见。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达到了交流思想、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权大杰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延边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州70周年大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权大杰强调,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和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权大杰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将其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分层分类推动学习全覆盖。宣传部门要组织好对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宣讲活动,特别是要注重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引领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权大杰强调,要在深学笃行上下功夫。要聚焦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加快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消费,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以赴稳就业,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及时防范化解政治、粮食、防汛、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各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中共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