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图们市召开2022年项目谋划工作会议,对2022年项目谋划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明年图们市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图们市委副书记、市长金哲俊主持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交通、卫生、农业、社会事业、城建、水利、工业、产业园区等领域项目谋划情况,就项目建设内容、资金来源、建设周期、年度目标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金哲俊指出,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手段,是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的重要支撑。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机遇,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导向,学习吃透中央、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利用有限时间加快谋划进度,继续在谋深谋实谋准上下功夫,以高质量项目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金哲俊强调,要切实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对标环境保护政策要求,保证项目顺利实施。要注重项目质量,不断解放思想,充分谋划,做到靶向招引、主动争取。要加强协作联动,凡是涉及到多个部门的项目,进一步整合资源,齐心协力做好项目谋划争取。

  金哲俊指出,紧盯项目提出要注重谋划、建设和运行等环节,坚持有投入必须有产出的基本原则,举图们市之力开展项目建设。要不断提高项目谋划的成熟度,确保可准入、可落地、可申报、可持续。要聚焦民生和基础设施领域谋项目,进一步摸清当前图们市民生领域的短板和存在的问题,加大部门联动,积极争资金、引项目,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金哲俊强调,要着眼长远,加强政策研究,坚持统筹推进营商环境、生态农业、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文旅发展等各项工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坚持系统推进、分步实施,进一步摸清家底,强化项目谋划、策划和包装,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板块。要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做事,统筹优势资源、选择优质企业、建设优质项目,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为图们市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新动能。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