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图们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赵永浩,到图们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调研工作,图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放陪同。

  赵永浩先后对图们市向上街道兴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上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民宗局“红石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实地踏查。踏查过程中,赵永浩认真听取汇报,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基础设施建设、宣传内容、文明实践活动以及运作机制等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赵永浩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础阵地作用,依靠各级志愿者带领全市居民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技能、传文化,提升群众的政治觉悟、思想境界、文化素养和致富能力,高质量高标准持之以恒地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二是加大活动开展力度,运用“文明实践周”“文明实践月”,开展符合实际、赢得民心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创新方式开展志愿服务队伍的礼遇工作,打造更加强大的志愿者队伍,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三是提高榜样引领作用,以各级文明单位为依托,以各级好人、道德模范为榜样,让典型力量影响全市各单位、各社会组织及个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实践中,达到人人是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宣传者、引导者,全面提升群众文明素质,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