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图们市人社局联合图们市残联等有关部门,在图们市新华街新民社区启动了“2021就业援助直通车”进社区活动,举办了2021年度首场对接招聘活动。

  为使招聘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图们市人社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全市各用工企业进行调查,针对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采集了一批门槛较低、待遇较高的就业岗位。本次活动提供空岗的用工单位39家59个岗位,涉及操作工、技术工、销售、服务业、物流、保洁等就业岗位,为就业困难者提供了多重选择。活动现场吸引了30余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人员4人,发放以政策法规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册、宣传单150余份。

  下一步,将对照援助对象实名制数据库,将其中尚未就业人员作为本次援助月活动重点服务对象,详细了解掌握其基本信息和就业信息,建立人员帮扶清单,做到基本情况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就业意向清,为精准帮扶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