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优化全省化工产业布局,引领化工园区从规范化发展到高质量发展,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对图们化工园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10月27日,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副处长孙德胜带领相关专家到图们市开展化工园区认定工作。图们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赵占秋陪同。

  孙德胜首先听取了园区项目负责人对化工园区工作推进情况,实地勘察了图们化工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现场。随后专家组就本次认定工作的内容及园区建设过程中应注意防范的问题组织召开座谈会,通过人员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逐项进行核对研究,对发现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建议。

  孙德胜强调,要超前谋划科学规划,逐步完善配套设施;要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加大应急队伍建设,配置专业化工人才,提升专业监管能力;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坚持发展智慧发展化工园区;要严把安全准入关,严格执行安全、环保等行业准入标准,引入高端新兴产业;要合理布局企业,按照“五个一体化”标准建设化工园区,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重特大安全事故。

  下一步,图们市将进一步优化化工园区布局,提升化工产业本质化安全水平,促进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化工产业绿色安全发展基础。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