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不少小店按下“暂停键”,为尽力帮助图们市全市小店渡过难关,图们市税务局按照“四心”原则,聚焦“四力”要求,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复商复市,为小店经营者们排忧解难,让小店经济暖起来。

  精心点对点,助力复产加速度。作为经济社会的毛细血管,小店经济好不好,事关民生福祉。图们市税务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组,通过税收大数据对全市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提前规划“点对点”服务方案,根据不同行业的性质,开展针对性的服务,力求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精准打通复工复产之路。

  贴心不接触,提升办税便利度。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两不误,图们市税务局积极为纳税人提供“非接触式”服务,利用微信平台,组建微信税务管家,主动提供优惠政策辅导和问题解答,持续为小店店主们送上税收政策“礼包”。引导纳税人运用吉林省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有效提升纳税人申报办税体验。

  暖心送政策,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组建“线上+线下”税宣队,落实政策、优化服务、排忧解难,帮助小店恢复元气。当了解到沈阳铁路局图们边疆大厦由于疫情冲击,经营受到影响,图们市税务局干部为其送去税收优惠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经营者感慨地说:“疫情爆发后,我们餐饮住宿经营受到很大影响,但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好转,加上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我相信我们的生意会越来越红火的。”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快递公司,目前已“满格”复工。宣传队第一时间为快递公司送去最新的优惠政策,并细心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延吉分公司图们营业部的经营者说:“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更有干劲,我们的小店一定会越来越好。”

  虚心听建议,让服务更有有温度 。图们市税务局细心了解小店诉求,认真聆听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能当场回复的当场回复。不能当场回复的,形成问题台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升服务的举措和解决方法,不断提高服务的水平,力求让小店经济活起来,为加快小店经济“苏醒”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