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图们市妇联转换关爱方向,面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妇女工作者和疫情期间需要关爱的妇女群众,开展“情暖姐妹·爱心拥抱”关爱活动,谱出关爱“三部曲”,奏响暖心乐章。

  “温暖礼包”献给一线女性

  疫情发生以来,女医护人员、基层女干部奋战前线,不畏艰险,默默付出。图们市妇联为图们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的女医护工作者送去了“温暖礼包”,让她们在繁忙的工作中补充一些营养,缓解工作压力,提升防疫能力。同时,为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女干部和卡点防疫女干部送去了酒精、防护手套、暖手宝和雨衣等防护物资,守护她们的健康。

  “贴心礼包”献给妇联干部

  疫情期间,基层妇联干部作为基层防疫一线中的一员,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共同筑起防疫堡垒。三八妇女节来临,当姐妹们正在一线抗疫的同时,娘家人为她们加油打气,走访70名镇(街)和社区(村)妇联主席,送上“贴心礼包”,嘱咐她们在做好群众服务的同时,更要注重自身的防护。同时图们市妇联还走访慰问了9名20年以上离职老村妇联主席,送上节日的问候,感谢她们离任不离心,在疫情期间积极捐款献爱心的善举。

  “姐妹包裹”献给困境妇女

  图们市妇联认真做好特殊时期困境妇女关爱工作,为减少人员聚集,贴心采取“送上门”服务,为全市30位单亲贫困母亲和30名“两癌”患病贫困妇女送上“姐妹包裹”,确保她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得到保障。同时暖心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积极筑牢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