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药品经营许可证换证工作安排,及时受理药品经营许可证换证申请,确保药店进购正常运转,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图们市药品、医疗器械、消杀用品供应稳定。

  该局第一时间在药品经营管理工作群中转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药品经营许可证>换证工作的通知》,提示近期准备换证的经营者只要在法定时间内提交换证材料并取得《受理通知书》,其持有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可顺延至一级响应终止之日后的90日止。该局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受理时限,告知经营者可先发送电子版材料进行预审核,材料无误即可进行业务预约办理,并当场为其发放《受理通知书》。在防控期间,不仅为企业畅通购进药品渠道,同时减少人员间相互接触。

  疫情防控期间,已发放《受理通知书》5张。该局将结合防控工作实际,陆续开展药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工作,保证药品经营许可换证工作有序推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