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以来,图们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扛责在肩,健全指挥作战体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图们市卫健局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系统防控紧急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统筹调度、各司其责,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立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军令状”。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迎难而上、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果断采取行动,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到哪,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工作落实推进就到哪,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率先垂范,彰显党员先锋凝聚力

  图们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统筹协调作用,切实提升党建引领下的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图们市卫健局机关党员干部以最快速度投入防控阻击战中。图们市人民医院、图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重点疫情防控单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自己的党性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图们市人民医院和图们市石岘镇卫生院设立隔离病房,30余名党员医疗专家主动请缨,4名医护人员主动递交入党申请,申请到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工作。各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组织成立防控小组,实行日报告、日研判、零报告制度,利用入户走访、健康随访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要求,确保不留死角,严禁疫情输入。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落实图们市委、图们市政府联防联控工作任务,依托脱贫攻坚作战体系,完善市级领导包保制度,统筹抓好排查管控、隔离救治、交通运输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设立8个入图关口体温检测点,实现交通入图全覆盖,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严禁疫情输入。加强村屯、社区管控,每日对外来人员进行电话随访和入户走访,了解居家及健康情况,并逐一核实登记。建立8个疫情防控管理微信群,集中管控疫情省份来(返)图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确保重点人群健康情况不脱离视线。暂停所有人员聚集场所对外营业,禁止私人医疗机构接诊发热患者。县际客运、图们市内公交已全部停运。

  疫情防控,责无旁贷

  图们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一心为民、忠实履责,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切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