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图们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图们市人大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工会职工代表一百二十余人共聚一堂,回顾并展望工会过去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发展蓝图。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们市委书记尹成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延边州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宋艳到会祝贺并致辞。

  图们市委常务副书记宋述山,图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赵永浩,图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南雄,图们市政协主席李宗荣,图们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东升,图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秀生,图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放,图们市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赵显虎,图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勇,图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京柱,图们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白亚东,图们市政府副市长具慧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们市委书记尹成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尹成龙指出,市工会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工共建”工作深入开展,困难职工救助有序推进,维权服务不断优化,本级改革基本完成,工会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在全市发展改革稳定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全市广大职工始终以推动图们经济发展为己任,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图们工人阶级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工人阶级始终是推动图们创新发展的中间力量,各级工会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

  尹成龙强调,当前,图们市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尹成龙还就做好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号召引领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党的事业把全市广大职工凝聚起来,做到党组织有号召、工会就积极行动,党组织有要求、工会就认真落实。二是勇挑时代重任,做推动图们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树牢群众观念,深入贯彻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

  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在致词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围绕发展大局、勇挑时代重担,以建设“美好家园”为目标践行工会工作新使命;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维权服务,以满足职工美好向往彰显工会工作新作为;四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创新,以加强自身建设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图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放在闭幕大会时强调,要通过换届换出新气象,展示新作为,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努力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推动工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站在巩固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努力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开幕式上图们市妇联主席金美英向大会致贺词。会上,穆宝水代表图们市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工会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

  大会审议通过了《图们市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图们市工会第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图们市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图们市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十五届委员会常委。穆宝水当选为图们市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夏兰德、余兆成、潘霞、金英兰当选为图们市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