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营造图们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图们市旅游服务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7月26日,图们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邮政分公司、市工商联诚爱商会举行2019年“文明图们 你我同行”暨图们市“爱心驿站”启动仪式。

  仪式上,图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华仁、市政府副市长具慧顺、市政协副主席李昌勋分别向图们市首批悬挂“爱心驿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的商家、邮政银行营业网点及镇街、社区代表授予了牌匾。随后所有与会领导和志愿者共同进行“文明图们 你我同行”签名活动并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活动中图们市首批22个爱心商家、市邮政分公司的4个银行营业网点和全市各镇街及社区的23个场所均已领取了“爱心驿站”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的牌匾,将向过往的外地游客、市民群众以及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饮水、临时休息、医药箱、上网、手机充电等多种服务项目。

  仪式中,图们市委常委、市文明委主任、宣传部部长高放作了重要讲话。他对“爱心驿站”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的建立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认识、真抓实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站点建设,展示各站点的良好精神风貌,并将“爱心驿站”志愿服务内容往实里做、往细致里做,长期坚持,积善成德,在实践中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指导、强化带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等部门要对“爱心驿站”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加强指导和管理,倾力打造好服务工作平台,确保各站点发挥作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同时做好引领带动工作,要在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文明单位中铺开“爱心驿站”建设,要使更多的爱心商家、爱心之士加入到“爱心驿站”志愿服务的行列,形成“以点带面”的良好局面。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各级媒体报道“爱心驿站”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和典型事例,弘扬志愿精神、倡导文明风尚,推动全市各项事业的向好发展,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我们工商联诚爱商会的20多个爱心商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号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加入到首批“爱心驿站”建设,尽我们所能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这不仅是我们商家对广大群众的一份爱心、更是我们的责任!”图们市工商联诚爱商会会长石君说道。

  环卫工人刘大爷现场观看仪式后表示:“在大热天里干活非常辛苦,现在有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能给我们提供这些志愿服务内容,我们很受感动。志愿者们对我们这些劳动者非常照顾,现在我觉得干活更有动力了,一定将我们的城市美化好。”

  图们市委宣传部和市总工会表示,“爱心驿站”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的建立和运转,是图们市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提高市民素质工作的又一重要载体,是社会各界对户外一线工作者、市民群众、外地游客关心关爱的具体体现,是各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优化志愿服务、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示范窗口,对推动公民道德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图们市还将扩大站点的覆盖面,在有条件的各级文明单位、窗口服务单位、爱心商家中继续成立“爱心驿站”或“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并将此项活动打造成全市的爱心公益品牌,为文明图们建设提供更多正能量,助力图们市创建全省文明城市。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