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图们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组织管理,提升基层工会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使工会组织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近日,图们市总工会召开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培训会,来自全市三街四镇、开发区、市属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会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图们市总工会负责人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工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全市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会组织规范化管理大整治活动,让所有的干部职工找到、加入“职工之家”,真正从劳动安全、生活保障、思想进步等各方面得到切实保护。二是严格规范工会经费的使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总工会下发的工会经费的管理使用实施细则,并对各基层工会组织的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查;三是要开展好工会会员实名制录入工作,全力推进加快建设“智慧型”工会的工作目标。

  此次培训会,使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明确了工会在建会立会、变更程序、经费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流程,有了规范性的指导和认识,大大提升了自己的业务水平,也为进一步强化工会管理,确保工会组织更好地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