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图们市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巩固脱贫成效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到图们市凉水镇石头村开展“真帮扶、扶真贫”活动。

  该局机关全体帮扶责任人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在村部开展了关于凉水镇石头村2019年度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交流座谈。首先,按照凉水镇指挥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要求及近期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进行研析,严格对照近期任务清单逐项进行共同研讨,拿出最直接、最有效的实施方案来推动解决各项巩固提升工作任务。具体就村最新的村规民约普及宣传、农户共享经济具体情况全覆盖排查、产业项目谋划发展、小额信贷授信标准和雨露计划享受政策广泛宣传等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其次,组织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工作队和村委班子共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主要对村部广场周围杂草、各主副干道路面垃圾、电线杆陈旧广告贴、栅栏上广告横幅标语进行彻底清扫清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环境保护意识,改善全村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使村民更加感受到帮扶责任人的深切爱心与关怀,为图们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