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对接重点企业及商协会,宣传图们市投资环境,推进图们市招商引资上项目工作,6月30日至7月7日,图们市商务局、图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组成联合招商小组,赴上海、昆山、福州、福清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考察期间,招商小组分别拜访了吉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昆山开发区经济发展促进局(招商局)、福清商会(贸促会)等商协会及部门,进行了对接洽谈,就图们投资环境说明会等相关事宜达成共识;实地考察了上海堂雅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洛溪文化传媒公司等企业,针对电子产业类、精细化工类、纺织服装类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洽谈中,图们市商务局围绕全市的旅游资源开发、园区建设、区位优势、劳动力成本等优势,向企业及商协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图们市的投资环境及产业发展情况,对方对图们市劳动力及区位优势表示认可,有意向将图们市作为产业转移目标地,并于近期到图们市实地考察。

  通过此次招商活动,在上海、昆山、福州及周边地区扩大了图们市知名度。其中,上海洛溪文化传媒公司拟在图们市设立分公司,近期将继续跟进;福建省美尔奇科技纺织有限公司因面临厂址迁移,将于8月中旬来图考察,洽谈科技纺织产业园建设项目相关事宜。 

  下一步,招商小组将密切关注并认真研究上述地区产业发展动向,深入开展相关产业转移情况调研,及时掌握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并根据图们市产业实际主动对接,力争项目尽早落地。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