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图们市健康扶贫工作,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近日,图们市人民医院联合宁波市北仑区人民医院专家来到图们市长安镇长上村、长岭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免费为农村居民送医送健康。

       活动现场,由宁波市北仑区人民医院胡建国主任、图们市人民医院崔国哲主任等组成的专家组,为前来义诊的村民测量血压、听诊、询问病史、开具处方。义诊郭过程中,他们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村民们进行日常保健和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常用药服用等方面的指导,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理解“有病治病,没病预防”的医疗观念。

       随后专家组又深入到部分行动不便的病人家中进行诊疗,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等,此次活动共为30余名贫困人员进行了诊治和健康指导。

       专家组的到来使农村居民不出村镇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受到了当地村民的高度赞扬,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为图们市打赢脱攻坚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