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秋风吹大地、国泰民安五谷丰”。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做好“扶贫”及“三农”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9月20日,由图们市委宣传部、图们市总工会、机关党工委、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图们市邮政公司及图们市移动公司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之脱贫攻坚、丰收长安系列活动在长安镇长青村文化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按照“务实、共享、简约”的要求,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在长青村村部前的文化广场上,各扶贫包保单位,长安镇党委及政府领导,长青村、长安村党建指导员、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们欢聚一堂,伴着轻松欢快的音乐,共庆丰收,共迎中秋。

  当天上午9时整,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图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放现场致辞,为现场的农民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整场活动分为“全民参与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齐心扶贫促丰收”三个主题环节。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长青村村民们的广场舞跳出了欢庆丰收的喜悦之情;《我是大明星,之寻找长安“大衣哥”》歌咏比赛中,农民群众纷纷登台一展歌喉,唱出了新时代新农民的风采;幸运大抽奖和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中现场农民群众踊跃参与,兴致勃勃;各类充满趣味的游戏让农民群众展示劳动技能的同时也让活动现场笑声不断;包保单位的扶贫干部们一首《相亲相爱一家人》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长安村村民们的一曲大秧歌《秋歌风情》,展现了农村民间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

  目前,图们全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脱贫摘帽的关键期,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村民的凝聚力,加深了包保单位和村民的鱼水感情,全面提升了农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与农民群众一道,共庆丰收、共享团员,促进长安镇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