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村民好,您现在收听的是龙虎村自办广播节目,下面播出的内容主要有扶贫政策宣传……”7月25日中午11时,由图们市人社局联合该市凉水镇龙虎村两委精心制作的广播栏目《每周一播》第一期,在该村通过“大喇叭”向全村域准时开播,获得村民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图们市人社局在帮扶龙虎村时发现,农村脱贫不能光靠物资帮扶,还得加强思想“脱贫”。怎样才能有效地进行思想“脱贫”呢?该局想到利用村里的广播来宣传扶贫知识和政策,并得到龙虎村两委的认可。《每周一播》主要分为四个板块,即“说一说村务的事儿”,设计播出涉及全村的事,目的是宣传村两委为村里做的工作,“唠一唠咱村民的事儿”,设计播出涉及村民的大事小情,宣传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讲一讲咱身边的政策”,设计播出党建、脱贫攻坚等政策,助力脱贫攻坚;“谈一谈本周咱要做的事儿”,设计播出近期工作计划,主要是群众参与度高的、需要群众了解的事。

  “节目讲政策、接地气,传播了‘扶贫好声音’,还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每周一播》播出当天,村民金阿迈赞不绝口。得到村民的喜爱和鼓励,图们市人社局还计划继续优化板块结构、丰富节目内容,让广播成为龙虎村宣传政策、服务村民的平台和展示乡村新貌的窗口,助力龙虎村脱贫奔小康。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