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上午,图们市“送温暖、助春耕”社会扶贫暨“爱心邮路”精准投送仪式在图们市月晴镇政府举行。图们市政协主席李宗荣出席仪式并讲话,图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华仁、图们市政府副市长黄亮及市扶贫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邮政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和各镇分管领导参加活动。仪式由图们市政府副市长黄亮主持。

  图们市政协主席李宗荣在讲话中指出,“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十九大更是吹响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冲锋号,应该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目前,图们市虽然在脱贫攻坚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要完成年底全市脱贫的目标还面临很大的困难,与先进地区相比更是有较大的差距,特别是仍然有部分村民生活贫困,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李宗荣表示,去年,图们市开展了全市“送冬衣、暖人心”社会扶贫捐助和现场发放活动,共收到社会扶贫捐款捐物总计达到57.5万元。此次举办“送温暖、助春耕”社会扶贫暨“爱心邮路”精准投送仪式,是为了把全社会的爱心转化为春耕物资精准投送到那些春耕备耕有困难、有需求的农民手中,希望他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提高收入,改变生活环境,改善生活质量,实现脱贫目标,过上幸福生活。

  启动仪式结束后,多台邮政车同时出发,将化肥等农用物资发往凉水镇、长安镇、石岘镇及月晴镇部分农户家中,真正实现了精准投送到户。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