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邓新平)严标准,敢担当,促落实。今年以来,图们经济开发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努力提升区内安全生产环境。

  图们经济开发区在工作中坚决执行“三不”标准。把“不留一处盲点、不漏一个岗位、不落一个环节”覆盖到区内所有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把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与“安全生产月”“延边大地安全行”等活动结合起来,采取拉网式的检查方式,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三抓”制度,把“抓重点、抓关键、抓整改”贯穿于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始末,在区内企业广泛宣传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截至目前,图们经济开发区累计检查企业92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3份,排查隐患85项,聘请省州专家组专项检查企业10家,发现并整改隐患80项。

  今后,图们经济开发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为区内企业生产提供坚强的安全环境,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做到零事故、零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