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侯四聪 李思宇)8月31日晚,历时7天的2017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

  作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建州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届文化旅游节继续挖掘和弘扬“图们江文化”,突出“生命之江 希望之门”这一主题,共举办了图们江文化论坛、经贸洽谈会、图们江斗牛节、日光山花海采风节等6大类24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充分展示了图们江畔古朴淳厚的民俗风情和图们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得到了广大群众及游客的青睐。2017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有力地推动了文化旅游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促进了域内外多领域的经济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图们江畔第一城”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也为今夏火热的延边文化旅游市场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闭幕式上,图们市向为本次图们文化旅游节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颁发了感谢牌,并向去年奋斗在抗击“狮子山”台风一线的人民子弟兵、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在文艺演出上,为抗击“狮子山”台风胜利一周年专门创作的音诗画《丰碑》,北京市青年舞蹈团带来的舞蹈《花开盛世》、《大河之舞》、《凤舞国门》等节目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次宏大的视觉盛宴。著名歌手金学峰以及汇集世界好声音的五洲唱响乐团的深情演唱,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为文化旅游节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