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胜男)阿里郎歌声荡漾,米酒阵阵飘香。9月2日,2017第三届中国·图们江国际旅游食运会暨鲜到延边最受欢迎特产颁奖典礼在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开幕。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国·图们江国际旅游食运会自2015年始每年一届,7月初至9月末历时3个月。作为今年迎州庆65周年延吉朝鲜族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食运会由延边州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联合延边州各主管行业委办局和中国饭店协会、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共同主办,以“让世界知道延边味道”为主题,主要展出中国朝鲜族民俗传统美食,是延边州全力打造的一个具有鲜明地方特色、民族特色、国际化、全民性的盛大民俗美食盛宴,旨在强化旅游与特色餐饮文化紧密结合,推进旅游美食文化产业发展,打造延边旅游发展新亮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全州八个县市的阿妈妮亲手做的“妈妈的味道”65道传统民俗民间百家菜集体在展区亮相。在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广场上,陈列着一条长65米的传统民俗米糕,这也是本届食运会为延边州成立65周年献礼而特制的米糕,寓意着延边州各族人民健康长寿、和谐安泰。50多家中国朝鲜族民俗餐饮、食品行业龙头和代表性企业,集中展示延边餐饮、食品行业特色饮食、绿色有机食品、食材原料等,体现了民族特色美食和餐饮文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山人海,群众一一上前品尝各色美食,与州同庆,分享节日喜悦。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2017鲜到延边吃玩购系列活动最受欢迎特产评选活动颁奖仪式,相继评选出鲜到延边购点啥最受欢迎特产品牌30余种和最受欢迎特产企业20余家。本届食运会促进了很多海内外客商与活动展商签约,以及全国各地客商的加盟,活动展商广纳客商,许多参展商品销售一空,为朝鲜族美食走向全国和世界搭建了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