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们在日光山花海草原体验骑马大V们在日光山花海草原体验骑马
大V们在日光山花海草原体验骑马大V们在日光山花海草原体验骑马

8月15日,“大V看图们”主题采访采风活动在图们市举行。20余家中省州新媒体记者齐聚风景如画的图们市日光山森林公园花海景区,通过网站、微信、微博平台发布图文、视频,对图们的旅游资源进行网上多角度宣传和推介。

  

风景如画的日光山花海 李昕摄影风景如画的日光山花海 李昕摄影
朝鲜族打糕朝鲜族打糕

为借助网络“大V”的影响力,将图们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展示好,宣传好、推介好,图们市委宣传部以“日光山花海采风节暨花海摄影大赛”为契机,邀请新华网、中新网、新浪网、凤凰网、吉林日报、吉林朝鲜文报等多家中省州主流媒体记者和部分省内具有影响力的自媒体人士,开展了此次“大V看图们”主题采访采风活动。

 

花海景区游人众多 安栾旭花海景区游人众多 安栾旭摄影

 日光山森林公园花海景区位于日光山西北部,西临日光山华严寺,东临日光山雕塑公园,北靠日光山脉,南临图们江畔。目前已种植 40 公顷花卉并建有马场、蒙古包、景观台、小型水库等基础设施和游客休闲娱乐区域。花海景区种植有孔雀草、百日草、黑心菊等20 余种花卉,自7月末对游客开放,每天都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前来游玩、赏花。

  

花海里的吹奏表演 安栾旭花海里的吹奏表演 安栾旭摄影
花海采风节现场 周和摄影花海采风节现场 周和摄影

图们市旅游局节庆管理办公室主任安正信、日光山花海项目负责人石君分别向新媒体记者介绍了日光山花海采风节暨花海摄影大赛活动,和景区建设以及景区对当地扶贫工作的作用等情况。

 

日光山花海的朝鲜族美食免费日光山花海的朝鲜族美食免费品尝

 8月15日当天是延边州老人节,日光山花海采风节还邀请了图们市老年人到花海赏花,免费品尝打糕、泡菜、米酒、烤肉等美食。

  

新媒体记者留影新媒体记者留影
身着朝鲜族服装的女孩花海赏花 周和摄影身着朝鲜族服装的女孩花海赏花 周和摄影

此次活动将有效拉动对域内外游客来图旅游观光,欣赏日光山花海美景,感受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的品牌魅力,为将于8月25日举行的“2017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宣传造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