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延边州州长金寿浩到长白山森工集团八家子林业公司调研仙峰滑雪场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计划和面临的困难等,并实地察看了工程进度。

  金寿浩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和龙市政府和交通、自然资源、电力等相关部门要全力指导和帮助项目施工单位解决困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按期完工。项目单位要认真做好科学规划,提高项目标准,突出项目特色,加快工程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

  许斌、王连弟、苏庆良参加了调研。

  2020年3月18日,吉林省冰雪产业“十大工程”之一——长白山森工仙峰滑雪场项目开工。

  目前,滑雪场一期占用林地86.18公顷已由国家相关部门批复,其中19.55公顷,2726立方米的占地采伐任务和集运材工作已完成。正在对滑雪场内1条80米宽的初级滑雪道、3条50米宽的中级滑雪道和1条50米宽的高级滑雪道进行雪道平整作业,已完成三分之一的作业进度。浙江蔷薇集团现已投入资金2亿元,预计年底实现初级道滑雪。

  该项目将充分依托森林、冰雪、温泉,建设冰雪小镇、温泉小镇、人参小镇等特色旅游小镇,发展旅游休闲度假和林产工业带动林业和产业工人转型致富。项目建成后,能够解决3000名林区职工就业,带动就业人数将达到1万余人。

  (来源: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