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徐志成)10月12日,延边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在延吉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1至9月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进展情况,动员全系统进一步推进生态保护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今年以来,州委、州政府先后召开14次相关会议,研究解决生态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秸秆焚烧、水环境质量下降、环保督察整改缓慢、水源地问题整治滞后等问题,先后对相关县(市)政府进行约谈,共问责相关人员62人。通过扎实推进各级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有序进行“五大保卫战”,提升了我州生态环境监管水平,推进了生态环境整治项目库建设,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

  副州长韩先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清醒认识我州生态文明建设仍处在负重前行、爬坡过坎的艰苦攻坚期。各县(市)、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要紧盯时间节点,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各项既定目标;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能力,为我州全面振兴提供生态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