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按照《关于开展延边州乡村旅游示范村评选活动考评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延边州农业农村局、延边州直相关部门对延边州8个县市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活动情况开展考评验收工作。2月18日,由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延边州农业农村局、延边州住建局、延边州文明办等相关负责人组成验收组,由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调研员苑晓云带队,对图们市石岘镇水南村和月晴镇白龙村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考评验收。图们市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赵显虎,图们市旅游局、农牧局、石岘镇、月晴镇等主要负责人陪同验收。

  据了解,此次考评验收工作是按照全州乡村旅游示范村考评验收工作安排,经过各乡镇报各县市旅游局、农牧局初审,再报市级党委政府复核筛选评定后,进入到了州级验收组实地考评验收阶段。考评当日,正值石岘镇水南村开展迎元宵佳节系列活动,村民及游客共同为此次考评验收工作创设了良好的节庆氛围。考评验收组重点对石岘镇水南村的组织保障、村容村貌、旅游服务、产业带动等方面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先后踏查了水南村旅游服务中心、冰上活动场、文化大院、培训中心、君子兰花卉基地以及研学教育中心等地。并对标《延边州乡村旅游示范村评选细则》对水南村、白龙村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材料进行了细致检查。考评结果将上报州政府审议,确定最终评选名单。

  (来源:中共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