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2018“V游延边·发现精彩——奋进新时代 大美延边行”采访采风活动成员来到安图县、白河林业分公司采访采风,走进大自然,看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体验激情漂流。

  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距长白山主峰40多千米,号称“白河十大景区”之一,也是全国九大森林体验基地之一。景区面积2823公顷,内有石钟山、玉皇岗、小花砬子等五个主山脉和巨浪崖、剑门关、五指峰、一线天、仙人洞、青铜门、悟道崖、象鼻崖、虎爪、龙印、画壁、美人松王、原始红松林带等上百个景观、景点,最高峰为石钟山,海拔约1050米,天门崖(巨浪崖)为其标志。

  近年来,红石林场依托自然资源,大力开发景区旅游建设,确定了“以生态风光为基础、以穿越探险为方向、以漂流休闲为辅助”的建设方针,动员职工集资以股份制的形式投入到景区开发当中。2017年景区接待游客近3万人,其中仅“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就达到1.5万余人。

  体验完奇峰险崖的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采访采风活动成员再次体验大自然的奇特,来到景区红石河体验激情漂流,行舟途中大家愉快地打起了水仗。在原生态的大自然中畅快玩耍,彻底将工作压力一扫而空。

  驾着橡皮艇,大家沿着山谷澎湃的溪流顺势而下,一路漂荡、一路欢叫,穿丛林、越河谷、欣赏着沿途原始森林的美景。途中几处急流险滩,让大家感觉充分体验到了激流的快感。在水势平缓的地方大家用桨撩水打起了水仗,尽管大家全身基本湿透,却体验到了别样的快乐。 

  红石河漂流位于长白山红石石峰景区,全长4.5公里,被誉为“长白山第一漂”,它以“大落差、大水量、大风景、大刺激、大格局”为鲜明特点,一改“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的传统慢步似的漂流模式,让游客体验紧张刺激的激情漂流之旅。 

  (来源:中国吉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