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在国际爱鸟日来临之际,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珲春市精神文明办、珲春森林公安局、珲春市第四中学等单位,开展2018年“爱鸟护鸟宣传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爱护候鸟、保护环境的意识,引导和调动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到爱护候鸟、保护候鸟的工作中来。

  活动中,珲春森林公安局干警对参加活动人员和珲春市第四中学的师生们进行了普法宣传,讲解了保护候鸟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并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候鸟保护工作中来,从自身做起,尊重、保护大自然,自觉做到不捕捉、不猎杀、不食用、不买卖珍稀鸟类,不破坏湿地环境,发现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随后,参加活动人员郑重地在活动墙上签下了自己对保护候鸟的承诺,并分成两组到大雁活动较为频繁地区进行投食。

  大家表示,一定支持保护候鸟、保护野生动物工作,争做遵纪守法公民,积极举报和有效遏制非法捕捉、贩卖、食用鸟类等野生动物不法行为,树立健康、科学的饮食观念和文明的生活风尚,为生态珲春、美丽珲春、和谐珲春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珲春市敬信湿地有沼泽、湿地8000余公顷,成为了众多鸟类迁徙和繁衍的栖居地。尤其是每年春秋两季都有数十万只大雁和各种珍奇、濒危的鸟类来到这里补给中转。据专家考证,敬信镇辖区内湿地共有鸟类5目6科60种,其中国家一级8种,国家二级38种。珲春市始终把保护候鸟工作摆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位置,将爱鸟护鸟行动升级为全社会行为,为候鸟迁徙搭建了“绿色通道”。

(来源:延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