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分局聚焦职责任务,结合“平安林区”专项行动,确保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大局和生态环境安全的工作成果。日前,成功侦破一起非法采矿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10月12日,森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塔子沟林场的金矿内有人在非法采矿。接报后,民警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扩大秘密调查范围、强化科技手段运用和分析研判等措施,加大案件侦破力度。经过森侦大队民警一个月的奋战,幕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浮出水面。在初步掌握李某某的主要活动规律后,专案组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于11月10日晚,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如实供述了其为牟利,于2019年6月至2020年10月期间,雇佣民工,在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多次进入汪清林业局塔子沟林场头道沟金矿内,非法采矿20余次,采挖金矿石3余吨,非法获利1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