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林泉派出所民警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将因泄私愤划伤朋友的轿车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2021年2月6日晚,林泉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刘某报警称:其停放在敦化市丹江街某小区路边的一辆红色马自达牌轿车被人划坏。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初步勘查,该车被人为将四个车门,后备箱盖、尾灯、保险杠等部位划伤,划痕很深已经露出底漆。经相关部门鉴定,车辆损失近8000元,该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罪。经询问得知,车主刘某与朋友杨某(敦化市丹江街居民)因琐事发生过矛盾。民警通过走访和调取案发地附近监控,确定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民警对犯罪嫌疑人杨某实施抓捕。经过连续几天的蹲守未发现杨某的踪迹,杨某仿佛人间蒸发一般,既没有到过亲属家,也没有乘车外出迹象。民警随后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列为网上逃犯。

  5月10日晚,民警在走访时发现位于敦化市丹江街某小区的杨某家有灯光,于是立即将这一情况向所领导汇报。为了不打草蛇,派出所领导安排民警在嫌疑人家附近蹲守,确定室内居住的就是杨某后,于5月11日实施抓捕,将其抓获。经讯问,杨某如实交代了其与刘某在喝酒时发生矛盾,不欢而散后怀恨在心。几天后,喝完酒的杨某寻找到刘某的汽车,利用钥匙将车辆划坏以泄私愤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