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

  2021年3月,刑侦大队接到珲春市民关某报警称:其被以刷单返利的诈骗手段,骗走人民币43000余元。接到报警后,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立即部署精干警力展开侦查。办案民警经过对资金流、信息流、网络信息的综合研判,确定在湖南省益阳市居住的温某有重大嫌疑。刑侦大队立即派出精干警力赶赴湖南益阳,在当地警方大力配合下,将温某找到。经审讯,温某交代,涉案银行卡、电话卡确为其本人所有,但其已经将银行卡、电话卡出售给了一名姓曾的人。获悉这一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曾某进行询问查证。询问初始,曾某对购买温某银行卡、电话卡一事,百般抵赖、拒不承认,使询问一度陷入僵局,办案民警发动心理攻势,耐心劝导,最终,在众多的证据面前曾某无力抵抗,交代了其犯罪经过。现已查明,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4日期间,犯罪嫌疑人曾某购买温某名下的银行卡、电话卡各一张,并将该银行卡用于信息网络犯罪支付结算,账户流水近百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温某、曾某均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