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用了两个小时破获一起发生在葬礼上的盗窃案,成功追回全部被盗现金。

  2月25日20时许,刑侦大队接到吉林省敦化林业局一居民报警称:其亲属去世举办葬礼后,亲属随份子的一万多元现金在家中被盗。接警后,民警经过现场侦查发现:来自长春的女子刘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对其进行审查。讯问中,刘某的言辞前后存在漏洞。经调查还发现刘某曾离开过案发现场,在其驾驶的车辆附近短暂逗留。民警马上意识到刘某很可能将盗窃的现金藏匿在车上,于是依法对车辆进行搜查,在该车后备箱发现一万多元现金。

  面对铁证,此前百般抵赖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如实交代了作案过程。刘某与报警人是亲属关系,从长春来到敦化参加葬礼。案发当日,刘某意外看到一名亲属存放份子钱的位置,因为对这名亲属有些反感,马上产生了把钱偷走嫁祸给这名亲属,使其名誉扫地的想法,便趁人不备将现金藏在身上,随后谎称手机落到车里,将盗取的现金藏在私家车后备箱。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