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21时,吉林省黄泥河森林公安局局长杨勇带领督察民警对设置的8处交通勤务卡点进行检查时,在金沟检查站北500米弯道处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因雪天路滑侧翻进沟内,驾驶员焦急又无助,冻得瑟瑟发抖。

  经了解得知,车主姓于,长春市居民,同妻子驾车自长春龙嘉机场到黄泥河林区小白抽水蓄能电站送货,因面包车未使用雪地轮胎,行至冰湖路段时发生险情。局长杨勇立即带领民警展开救援,民警们就地取材,边铲雪边推车,将车内货物搬出减轻车重后,将车辆推至安全路段,又将货物重新装车。在-24℃的寒夜中,经过50分钟紧张有序的救援,侧翻车辆顺利脱困。车主激动地握住民警冻得发红的双手连声道谢,车主妻子说:“感谢森林公安民警,我们俩是外地人,在这里发生了险情,手机没有信号,而且途中还看到了一些野生动物,如果不是遇到了你们,这一夜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

  因小白电站急需使用面包车运送的零件,夫妻俩不得不继续赶路,可前方还有85公里的积雪路段。为确保安全,局长杨勇通知沿途驻卡民警接力将二人护送到小白抽水蓄能电站。次日凌晨1:00,民警将送完货的夫妻俩安排在额穆镇住宿,待天亮后再返回长春。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