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白河森林公安局白山派出所收到一件来自北京的特殊快递,装着一面写有“警德高尚 仁心助民”的锦旗。

白河局锦旗白河局锦旗

  2021年2月10日,民警接到一个从北京打来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姓阮。阮某称:自己在银行转账时,误将账号写错,把1400元钱转到一个陌生人的账户上。由于是异地跨行转账,银行除了能告知其账号归属地以外,并无其他办法,建议阮某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于是阮某通过多方查询,联系到吉林省白河森林公安局白山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这笔钱款。

  核实并确定情况属实后,民警根据阮某提供的相关信息,通过多方查询,很快确定阮某将1400元汇到了某林场居民藏某的账户上。民警将事情的来龙去脉悉数告知藏某,经藏某查询,当天确有一笔陌生钱款存入自己的账户,便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1400元退还给了阮某。

  2月18日,阮某致电民警:“崔警官,太感谢了!谢谢你帮我找回这1400元钱,我现在在北京没法当面致谢,为表示感谢我寄去一面锦旗,请你签收快递。”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