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22日晚6点30分许,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敬信派出所3名民警进行日常巡护时,在珲春市敬信镇二道泡村与朝阳村交汇302国道55林班的公路边发现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远东豹。在民警用手机拍摄的画面里,这只远东豹显然被公路两边高高的护坡暂时“困”住了,不停地在公路上穿梭。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驾驶警车慢慢引导护送,约半分钟后,这只东北豹由西向东越过公路奔向朝阳山林中。

  1月23日一早,敬信派出所民警又来到发现远东豹活动踪迹地点进行现场勘查。现场遗留下的爪印长达20厘米,据此推断,这只远东豹已经成年。随后,敬信派出所民警来到附近村民家中进行入户走访摸排,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同时也提醒村民由于近期天气转暖,野生动物活动频繁,不要独自去到山林中,以免发生危险。森林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野生动物巡逻保护范围,用案例警示广大辖区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野生动物安全。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通讯员:李玉佐 张天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