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东明派出所民警,冒严寒苦寻两个多小时,终于在寒夜中帮助居民找到走失家人,2020年12月30日,老人家属为民警送来一面锦旗,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2020年12月29日18时许,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东明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黄某的求助电话,称家里70多岁老人早晨5点半出门至今未归,家人多方寻找未果,请求派出所帮忙,民警立即赶赴黄某家,经询问,走失老人系黄某父亲,出走时身穿黑色棉裤,没穿外裤,老人患有小脑萎缩疾病,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对事发附近开始搜寻。很快有位群众提供线索,当日16时许在亮兵镇八队附近见过疑似老人,亮兵镇八队四面环山,加之天气寒冷,如不及时找到老人很有可能遇到不测,派出所民警及时与附近村屯干部取得联系,发动群众开展入山搜救。与此同时,民警利用微信群发布寻人启事信息,许多热心志愿者自愿驾车入山搜救。四名民警各领一组志愿者进入每个沟口进行搜救,顿时亮兵镇八队周围灯火通明,满山都是搜救老人的志愿者身影。

  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辛苦搜救,终于在安图县亮兵镇八队北侧一沟系内找到了冻的瑟瑟发抖的老人,由于老人无法动弹,民警帮助黄某将老人扶上警车,及时将老人送到亮兵镇医院进行检查。老人家属对派出所民警和自愿帮忙的群众再三表示感谢。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通讯员:曹振友 张延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