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冬季百日攻坚战”行动部署要求,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确保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不断加大森林资源管控和危爆物品排查力度。近日,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青龙台派出所、果树派出所、森林山派出所在清山清套过程中,成功收缴两把气枪。

青龙台青龙台
青龙台青龙台

  11月30日,青龙台派出所民警在黑瞎背子沟开展清山清套活动过程中,在河边草丛中发现一个绿色编织袋,打开后,发现编织袋内有一把气枪。随即民警对现场周边进行了细致排查,未发现可疑痕迹,且该地也无房屋,经GPS定位,气枪遗弃地点为青龙台林场114林班23小班,属国有林区。民警分析,该气枪疑为群众主动遗弃。经民警测量,该枪长82厘米,整枪均为钢制结构,且保留击发功能,具有一定危险。随后,将该气枪带回派出所进一步鉴定。

果树所果树所
果树所果树所

  12月1日,果树派出所联合森林山派出所民警在杨泡林场施业区石门沟处进行清山清套时,发现一个黄色编织袋,袋内包裹枪支一把。经现场初查,该枪为高压气枪,枪支总长91厘米,枪管长58厘米,枪托为木制结构。经现场勘测,该枪支遗弃地点为珲春林业局杨泡林场30林班23小班。发现该枪支后,民警立即对现场周围开展排查,经排查,现场位置偏僻,周边并无任何住户,未发现可疑线索。

  现两把枪已上交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进一步处理。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通讯员:张天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