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刻汲取松原“4.15”“10.4”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林区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11月11日上午,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汪清林业局安全动力部,在林业局会议室组织各林场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中,首先组织全体驾驶员观看了松原“4.15”“10.4”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随后,大队民警结合酒后驾驶和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详细讲解交通违法行为与道路交通事故之间的利害关系,以及道路交通事故给家庭甚至给社会带来的危害。通过惨痛的事故案例,触目惊心的事实,让驾驶员们意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针对冬季行车特点,对驾驶员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开车前要检查好车辆状况,杜绝带病车辆上路;二是不开超员车、超速车,平平安安出车,安安全全回家;三是在乘车时驾驶员不仅自己系好安全带还要提醒乘客系好生命带。最后,组织全体驾驶员对交通安全知识进行答卷考试。

  此次培训班,共出动警力6人,培训林区驾驶员74人。增强了林区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出行意识。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通讯员:宫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