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下午,一位老人急匆匆地来到吉林省天桥岭森林公安局青松派出所报警称:其81岁的邻居王大娘走丢了。民警经过详细了解得知:走失的王大娘患有小脑萎缩症,记忆力严重衰退,早上出门时告诉邻居,自己要去自家菜园,如果下午还没有回来,就证明自己走丢了,让邻居到派出所报警,同时将自己手机号码留下。

  民警立即拨打王大娘的电话,得知王大娘在西面山林间,说不清楚具体位置。民警一边安抚王大娘的情绪,一边调取监控视频,最终确定了王大娘进入山林的方向。鉴于山里情况复杂,搜索面积太大,民警立即向吉林省天桥岭森林公安局领导汇报。吉林省天桥岭森林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集结警力,制定搜救方案。就在增援警力准备进山时,王大娘打来电话告诉民警:自己按照民警的指引已经走出大山,还在山边看到了一个红色屋顶的空房子。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迅速调整找寻方向,各组民警奔赴辖区山边小路寻找红顶房屋。不久,民警电话再次响起,原来,王大娘遇到了一名放牛男子,王大娘已经跟随男子来到了附近的村庄。民警立即赶到村庄,找到了王大娘。

  此时81岁的王大娘一天滴水未进,经长途跋涉身体极端虚弱,腿部还有轻微擦伤,民警立即将王大娘送到天桥岭林业局职工医院进行检查。确认王大娘身体无碍后,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邻居们见到王大娘平安归来,纷纷为天桥岭森林公安局民警点赞。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