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汪清一花季少女与母亲争吵了几句,便爬上阳台欲轻生,生死存亡时刻,汪清森警奋力出击,将跳楼女孩从死亡线上拽了回来。

  8月3日19时38分,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称:在汪清林业局绿苑小区有人要自杀。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救援。抵达现场时,发现一中年女子被反锁在三楼家门外,带着哭腔请求女儿开门,并焦急的拍打着房门。民警见状立即电话联系开锁公司将房门打开。进入卧室,只见一名18、9岁的女子站在卧室窗外的阳台上,情绪十分激动,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从楼上坠下。民警不敢轻举妄动,试图与欲跳楼女子进行交流,缓解女子情绪,并慢慢靠近轻生女子,在观察到该女子注意力被分散后,民警一个箭步上前将女子紧紧抱住,其他民警迅速上前将该女子从阳台拉回屋内,避免了一场惨剧的发生。

  经了解得知,轻生女子姓李,今年刚满18周岁。清晨因感情问题与母亲发生激烈争吵。随后,李某将母亲推出家门,反锁房门,欲跳楼轻生。事后,民警对李某进行劝说疏导,经过民警耐心劝解,李某终于打消了轻生念头,表示很后悔,不该太冲动,并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