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和龙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在坚持巡逻防控不放松、打压违法犯罪空间的同时,积极主动做好爱民为民服务,于近日,及时将一位受伤的男子及时送医救治,受到家属及辖区群众一致称赞。

  当日20时许,吉林省和龙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距西山加油站200米处,有一位男子摔伤在地,需要立即出警救援。接警后,吉林省和龙森林公安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躺在临街排水沟内,一手捂着头部,一手捂着胸口,手臂有一处2厘米左右的伤口,腿部肿起大包疑似骨折,痛苦呻吟着,满头大汗,表情十分痛苦。吉林省和龙森林公安局民警来不及多想,迅速取出警用急救包中绑带,为受伤男子进行简易包扎,避免再次流血,并紧急拨打120急救电话。很快救护车及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民警协助医务人员将摔伤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并迅速联系其家属前来医院。

  经过医护人员紧急抢救,摔伤男子慢慢恢复意识, 生命体征逐渐平稳。吉林省和龙森林公安局民警了解得知,该男子姓张,下班骑车回家时,由于操作失误摔倒在地, 整个人重重地摔进排水沟里。不久,张某家属赶到医院后,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道:“如果不是你们民警的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