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辖区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提升,近日,通过群众提供线索,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凉水派出所、春化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6月3日,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凉水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接到珲春市密江乡中岗子村村民电话报警称:其于3月末在田地边发现一头野猪被猎套套住前脚,无法挣脱,随后,该村民将野猪带回家中进行救治并圈养,欲待其伤势好转后放归山林。由于近日来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在林区内大力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活动,该村民得知不得擅自饲养野生动物,遂报案。

  随即,民警立即赶到该村民家中,经查看,野猪为雄性,重约30公斤。猎捕野猪的猎套为机制金属弹簧套。随后,民警对案件开展研判调查工作,6月4日,珲春市密江乡中岗子村村民李某听闻公安机关正在调查此事,自知事情败露,为争取宽大处理主动到凉水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其在网上购买猎套并非法猎捕野猪的犯罪事实。

  目前李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珲春森林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野猪已交由动保部门进行饲养救助,待伤愈放归野外,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通讯员:张天姝)